我一向報喜不報憂,

只把開心的訴說,

沉重的反而習慣性地往心裡堆.............

 

這些年來很多話說多了,反而掩蓋了很多真心話。

只是太多不知道如何言說?

尤其是家務事。

這一次回去,我的身體很放鬆、享受悠哉,好愛盪鞦韆。

可是我的心裡卻在拉扯,太多衝擊了,

是我以前沒想過,或是當時年紀小?

我在自己的身上,看見太多他們的影子,那些脾氣差、愛碎唸、或是不耐煩‧.........

家人之間怎麼會有這麼多芥蒂?

家人之間 血濃於水的愛怎麼變化了?

我覺得自己很無力,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只能想轉身走開.....

因為感覺到疼痛。

可是,走不開的他們怎麼化解?

 

聽見大姐轉述的瞬間,眼眶不小心泛紅了...

有年輕人問我爸說:阿伯你年紀那麼大了,怎麼不在家享福,可以退休了啦...

我爸笑笑回應:我身體還很勇健可以做事。

聽 了感覺令人鼻酸,我們這些不孝兒女,怎麼能讓爸爸說出這種自我解嘲的話,

替自己解圍的背後有多少辛酸和寄望是無法實現的...

我知道自己沒資格說我的兄弟賺錢只顧自己,說自己的某些姐姐不懂事,

可是我真 的覺得自己很沒用............

 

爸媽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