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青峰  演出:蘇打綠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
在  我們心裡  不會腐壞

 

============================

 

炎熱過後的傍晚,微風徐徐稍稍吹散了熱氣,

丟完垃圾,回到房間,卻更顯得有些悶熱...

 

在BBS看完了痞子蔡的《鯨魚女孩‧池塘男孩》,

男主角很喜歡女主角,但是要到最後他才確定女生也很喜歡他。

而男主角總是說著有趣的話語,或是各式各樣的比喻,

兩個人的互動模式都讓閱讀的人感覺妙不可言。

看過一些痞子蔡的作品,絲毫不會對這樣的模式感到意外,

只是他的作品,除此之外,還會帶著點什麼去觸動到人心...

 

男主角一直想要讓自己成為大海,

變成能讓心目中如鯨魚的女孩,可以自由悠遊的大海,

卻沒有發現自己其實早就是大海,

他支持女孩出國工作,卻沒有羈絆她,

對女方而言,他「就像大海不會進入鯨魚,只是支撐著鯨魚一樣。」

「因為我相信不管過了多久,你都會在,像大海一樣。」

「即使不去看大海,大海始終存在,不會不見。」

這幾句話寫得真好...

 

看完後心裡有種淡淡的惆悵,

任是誰都會期待屬於自己的海,在哪裡?

 

痞子蔡在這個小說裡,提到「到了一定年紀若去計算到底是幾年前的往事,是件殘忍的事。」
哈哈哈...雖然才二十幾歲,但是我好認同這句話喔...

因為在我丟完垃圾,走路去雞排攤點了一塊雞排,

然後盯著價目表上那琳瑯滿目的項目,突然回想起住大庄時和小青兩個人放肆地東點西點,

買回家邊看電視邊享受的回憶.....噢...不知不覺也過了兩三年了...

 

離開那個故事以後,有三分鐘的時間我被淡淡的氛圍給包住了,

關掉電腦螢幕,在這小小房間裡來回走了幾遍,

有一種很想要說說什麼的感覺,只是沒有適合的對象可說...

你在哪裡?何時會再出現?我也不曉得...

故事裡主要發生地點在台南,不經意讓我想起你。

 

後來,打開了音樂,就是這首歌。

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故事會讓我想到這首歌,

然後,一直repeat...

 

 

(附註:送出之前,突然感覺好像點過這首歌了...

回頭去找才發現2009.02.26確實有過,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就讓這美麗的錯誤再度延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