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到頭來,

連你也只是被想像出來的?

 

 

--

 

這是一個想像的世界,

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

我不是她,她也不是我,

我們不是他們,他們也不是我們,

可是,一直以來,我就是以自己的視角看待別人,

而別人以怎樣的方式來解讀我?

 

會不會其實一切都只在於個人的想像?

 

對的,任何一個在我的世界現身的人,

我根本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對方說的是謊話還是實話?

對方說的是片面還是全盤?

對方表現的是偽裝的還是出自真心?

我以為自己判斷得出來,

然而那不過是出自於猜測,

喔~我想這個人應該是這樣吧,我想應該是那樣吧?

 

這重要嗎?

如果不是憑藉著想像,要怎麼正確地去回應對方?

想像對方所期望的反應,

想像對方所喜惡的可能,

到後來成了習慣,

站在面前的這個人,其實..可能自己一點也不了解,

相處得再久,相交得再深,

有沒有可能只因為是照著自己想像的世界在運轉?

 

 

我已經感覺到厭倦了,

我的世界活在想像之中,而我不想了...

我所想像的這個世界,已經不想再繼續...去想像了

 

我想要直覺反應以對,

不要去猜測對方想要的答案,

不要去迎合主流的趨勢,

不要去壓抑真實想法,

這樣的我可以立足於這個世界嗎?

 

也許一覺醒來什麼也沒有改變,

我依然置身於這個想像的世界?

沒有辦法終結看人臉色的日子,

沒有辦法不去揣摩主管的心思,

而我還夢想著什麼?

 

 

我只希望這個想像世界裡,

有個真實的存在,

心之所冀,

我能奢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