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又是小傷消災了吧?

 

不拘小節有時候會造成無法預期的結果,

或許該說不夠謹慎小心所導致的吧,

我以為那瞬間的摩擦帶來的輕微痛楚,

會一如往常那些淺淺小傷劃過卻無大礙,

然而當我撥頭髮時鮮紅血液留在額頭上,

引來同事驚訝的反應時,

我才發現左手無名指頭上有一個好大的傷口,

而血,鮮紅直冒出頭。

 

止血、消毒、擦藥、上ok繃,

從昨天下午弄出了這個傷開始,

一直到下班我的注意力都在無名指上頭,

不敢讓左手過份出力,或是讓這指頭隨意觸碰外物,

可是幾度又滲出血液來,染紅的ok繃,好像是無名指無聲的抗議:

主人總是漫不經心,不懂好好對待他們。

心裏也默默的感到慚愧,三天兩頭就有小割傷小破皮不知道何時造成的,

也總是不以為意,反正很快就好了,

如果不是這次流了這麼多血,大概也不把它當一回事吧。

幸好,晚上睡前又好好上了一次消毒藥膏,

今天早上起來沒有再流過血了。

 

 

昨天事情發生的時候,

流點血也沒什麼好緊張的,

弄出傷來也沒什麼好害怕的,

也許真的就是這樣小小流血一場,

來避過了可能會發生的災運吧?

只是,從現在開始我也該好好對自己,

不要小傷不斷了。

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早上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因為今天母親節:P

完全不敢讓她知道指頭受傷的事,

因為這樣小事也會讓媽媽擔心阿。

 

包括以前出車禍打石膏、以及感冒,

我總是不敢讓媽媽知道,實在不忍心,

當我ㄧ想到她傷心流淚的畫面,

我就不敢透露隻字片語,關於損傷身體之事。

 

孝順不只是順父母之意,

還有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讓他們擔心吧。

 

對不起了,媽。

我下次會小心翼翼的。

我不忍心您擔心,所以隱瞞了。

請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