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融入城市的脈搏之中,

身處不同風貌與狀況中的城市裡,

有人徹底變成了台北人,

有人仍保有小島兒女的心境,

再見面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感觸?

 

 

比想像中在乎,

也許源自我們的少年少女時代,

怎麼說也算是燦爛的一段歲月,

即使混濁了的亮度,混沌了的思緒,

集合大喜大憂的那一些記憶,似乎有點蒙上灰塵了,

當漸行漸遠變成一種不得不的選擇,

退出那個活力的青春團體,

站在一旁默默旁視的自己,

又怎料得到那時的跳開,

竟像是提早放開了青春的尾巴...

 

 

如果再來一次,

重回那個年代,

也許愚蠢的自己還是會一樣,

重蹈覆轍。

哈,或許不是真正的歸屬,

當時只是需要一點認同,真切期盼被同伴接納,

所以青春的熱力得以揮灑的同時,

是不是真心喜歡那些人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於是才能自以為灑脫的說不繼續就不繼續了,

幼稚的青春脫隊了。

 

 

學生時代的單純友誼,

維繫得下來的才是自己的。

 

偶爾也會想起一起在小島上長大的朋友,

有著淡淡的惆悵,

然而我還是我啊,

可是那時候的同伴們,

有人結婚了,有人工作後繼續去唸研究所,

有人一再換工作,有人喜愛都市生活,

甚至有的人在眾人的生活圈裡遺落了消息...

一年一年的過去,

不可知的

未來有多遙遠?

 

不再重複的青春歲月,

很難交集的過往同伴,

年歲漸增的現在,耳聞他人近況的同時,

除了嘴角的微笑,

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去多加談論的,

只是如果可以,

走在路上重逢的時候,

可以給我一個釋懷的擁抱嗎?

 

至少我確定

曾經我很喜歡你們這些人,

在漸行漸遠之前...

 

我也相信,

十幾歲時的我們

都是真心陪伴對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