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也不是那麼疲倦,

好像也不是那麼新鮮,

生活由這一秒連結了前後的時間點組成,

或是枯燥或是樂趣,也不過就是當下。

 

 

經常興起想要去記錄生活點滴的念頭,卻總是缺乏了那份當下就做的動力,

於是擱置著,那來不及被書寫的思緒、情境,就留在過去了。

這倒也無妨,沒有什麼是真正會被長久記憶,或是值得永久不忘。

但是若想要說出隻字片語,就有被留下的機會。

 

這些天一直在想:

我用這些大量重複的氾濫的字眼,

去紀錄那些在我這二十四年的歲月裡,

不斷覆述、不停迴轉的類似狀態,

甚至是週期性出現的情緒的低潮,

究竟有什麼意義?

當然,自說自話又不冒犯別人,又何嘗不可?

只是,突然困惑了?

 

困惑的是

我只會使用那些貧乏的、充滿侷限性的字詞,

我只能表達出那樣跳不出來的充滿自溺的情境,

其實明白自己的不足,

不只是大量持續閱讀習慣遭受惰性破壞,

更源自被自己設限,困在這個固定的區域和路線中,

外面廣闊的世界,能夠給予我更多想像,更多觸發,

礙於現況、陷於自身懦弱個性而裹足不前,無法往前看看那些不同的風景。

 

*

前些天,突然想要追「痞子英雄」這齣戲,

於是三天內,扣掉上班跟睡覺時間,著迷地補足了十二集的進度,

昨天更是為了想要看第十三集,而在下班後觀看完凌晨的重播才睡覺,

說不上來是為了什麼,也知道這樣熬夜是在慢性折磨自己的身體...

可是,我不討厭這種感覺,在看這齣戲的同時,我暫時忘記了現實的一切...

這是不是就是一種放鬆?

變相的放鬆,讓身體更疲累,心靈卻可以喘口氣的放鬆。

也許這是不妥的,接下來只希望自己作息正常些,別熬夜了。

 

生活中總是會被提醒起:你想要怎樣的未來?

吳英雄看著不去追究自己現有的一切是誰所給予的、

卻又自嘲全是假象的陳在天,

忍不住質問他:你到底想要什麼?你想要過怎樣的人生?

看這著一幕,我又習慣性問自己。

可是,自己依舊再逃避...

當陳在天日後振作起來,我是不是還是一樣不知所謂?

 

**

想睡覺了,也該睡了,

就這樣不負責任的丟出這篇,

有些來不及整理的思緒,

若有再被觸及的時候,在另行記錄吧。

 

一瞬之間,不過也就是這樣。

當下,一個不留神就變成過去,

瞬間,未來成了當下的進行式。

 

2009年已經過了將近一半,

不也是這樣?

 

青峰「日光」唱著:

美好是因為克服美好的恐懼
美好是因為無視美好是逝去

在他吟唱的動人歌聲中,道聲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