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像每一個獨居在外的人一樣,

打開電視機,不管做什麼事情,即使眼睛並沒有注視著螢幕,

只要電視聲音充斥一室內,趕跑房內的清寂,就好像不會孤單了...

 

 

其實我不懂這樣到底有什麼差別?

 

同事蘇珊就說她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視,

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她老公到現在還是有開著電視到睡著了的習慣,她心疼他以前的孤單...

我跟V說我不覺得那有什麼差?

她卻說她沒有自己在外面住過的經驗,

可是如果是她也會打開電視機,不然這樣感覺很恐怖...

 

沒電視的時候,我會聽音樂,但是耳朵承受的有限,

快變噪音的時候,馬上關掉喇叭,讓耳根清靜。

現在有電視了,上次打開是一週前,為了看敗犬女王,

今天再度打開,轉著遙控器讓我索然無味...

 

就跟我今天這難得的週日假期一樣。

昨晚下班,感覺有點沉悶,連上六天以後,

每天殷殷期盼的休假即將到來,卻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也許我真的是怪人,

工作的時候想放假,放假的時候臨時接到代班要求反而鬆了口氣,

認為自己不是閒晃一天...

 

也許我還沒學會怎麼好好跟自己獨處,

這個世界雖大,卻顯得太詭譎,

在外面吃飯,很少看到一個人自己坐著,

去逛大賣場,絕大多數都是兩人以上成行,

離開這個房間以外,一個人的身影顯得格格不入,

以前大學教授說的不應該總是成群結伴,不然唸不好書,

那時候的我們都做不到,現在我是如此了,卻也沒心思唸書?

 

昨晚突然很想去旅行,

最近興起去宜蘭找小諭兒的念頭,

似乎計畫一點也不順利,也許就此擱置了...

很想去旅行,卻沒有勇氣,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有時候不過就是一個藉口,

很悶想要出去走走,顧及假日外頭人擠人,想到又更悶了,所以選擇留在家裡。

上午睡到十點,梳洗過後,看了一下大陸新銳小說家笛安的《芙蓉如面柳如眉》,

感覺應該是一部精采的小說,但看了幾頁又疲憊得睡著...

醒來快要兩點了,如果不是剛剛接到店長電話,我想今天的我將在昏昏沉沉中度過...

 

 

我想開不開電視機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孤單是現狀,

寂寞偶爾會作祟,

但是我只能更加好好地與自己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