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這三天是獨立分開的,

大一認識了小狗人以後,11/6跟7對我的意義是連在一起的,

大三時蛋蛋也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圈,那時開始11/5也有了特別意義。

 

 

前些天,fox問我,相不相信星座。

我說一半一半吧。沒有很相信,但也不是完全不相信。

剛認識小狗,還有蛋蛋的時候,相談甚歡,很多想法接近的程度,讓我很訝異。

發現他們是分別跟我生日差距一天的天蠍一族的時候,我才稍有疑惑:

是同星座且生日相近的關係嗎?

也許有部分可能是如此吧,但絕不是這個因素,

因為我還有很多其他星座的、聊得來且談得開心的朋友阿。

 

 

撇開星座不談,我們三個的生日連接在一起,大概忙壞了我們的共同朋友吧。

去年是如此,今年儘管生活圈裡的男孩們幾乎都去當兵了,

收到的祝福依然沒有減少太多。

 

 

11/5 蛋蛋的生日。

礙於前一個月領的薪水,到他的生日前大部分已經使用掉了,手頭雖不算拮据,

卻沒有辦法大方地送上理想中的大禮,只好在不難自己能力的範圍內,

希望以誠意來表達心意,送上男士護膚相關產品,以及親手做的卡片一張。

不過,寄出禮物後,才發現自己忘記在卡片上寫下期許,哈哈。

我寫在這裡囉,陳同學請你看清楚囉:

希望你能更上一層樓,能夠跟代言人吳彥祖一樣帥氣逼人。

 

必先生精心策劃好的驚喜,被迫宣告取消。

人在軍中,無計可施阿。臨時被取消的假,讓不甘心的他鬱悶不已...

既然必先生無奈的必須缺席,我跟小青卻不忍讓蛋蛋失望,

畢竟一開始我們用要去找他吃飯的理由幫必先生預約了他的時間,

最後關頭,計畫生變,是誰都不願見到的。

那就由我們來代必先生陪他吃飯吧,

剛下班的我們,騎著車直奔中壢了...

在此要特別感謝那位好心的小姐,在我們惶惑的時候,

熱心地為我們帶路到中原大學,真是太有人情味了。

 

到中壢已經晚上八點多了,蛋蛋請客吃得我好撐阿:P

我們在他房間待到十一點多,陪他聊天,玩他養的小貓,電視撥著大學生了沒,

內心抗拒著不想回新竹,卻礙於隔天要上早班阿!!

小青說可惜已經不是大學生了,翹班這種事做不來...

結果她請假一天,哈哈...

可惜請假這種事不實際,除非我找得到人代班...

 

騎車回新竹的路上,午夜十二點過後,小青跟我說了聲生日快樂。

 

11/6  我的生日。

這一天只要上班天班,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就可以下班了。

在店裡收到秀寄的禮物,回家拆開發現是祈福的手環,我很開心。

這一天上班心情特別愉快,但我並沒有跟同事說那天我生日,

低調地準時下班,哈...生日誰想要多上點班?

沒什麼特別計畫,下班後看了日劇,略感疲倦時窩回被子裡補眠。

睡著睡著,以前的同事sunny打給我,可惜我意識模糊,沒和她交談太多。

 

晚上小青提議去吃趣味一下,問我生日吃這個會不會太寒酸?

呵,才不會咧,生日有人陪著過,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蛋蛋在msn另一邊嚷著很羨慕,我們就問他要不要一起過來吃。

於是,這天換成蛋蛋從中壢來陪我們吃飯。

結帳的時候,我表示自己請客,他們本來不肯,

但我能用自己賺的錢請他們吃飯,自己感覺很好。

 

我們的生日,互相陪對方吃飯。

雖然很平淡,不像往年大夥聚在一起,但是我一樣很高興。

雖然阿保跟大班無法打給我,我能體諒新訓的辛苦和不自由。

雖然必先生無法一起慶生,我卻很喜歡他親手做的那張卡片:極簡,卻很真誠。

雖然小狗過得很難熬,卻撐著疲憊感,提前送給我祝福。

 

24歲生日,意義在哪裡?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早就不是可以任性的年紀了,要對自己負責。

哈,但我還是做了件任性的事:

打給在受訓的替代役男小台,要他跟我說生日快樂,

他也很搞笑的連說三次,真的很逗趣!!

如果大學生活少了他這號人物,肯定失色不少。

 

 

這回生日,收到了三份禮物:

秀送的祈福手環、小青送的KATE 睫毛膏、必先生和蛋蛋合送的香水。

呼,真的要朝女人味的路途努力了。呵呵。

謝謝你們的禮物,我會善用。

此外,我還收到了電話、簡訊、以及MSN的祝福。

謝謝SUNNY的電話,

謝謝fox、阿杰、起司...,妳們的簡訊讓我感覺自己沒有被遺忘,呵呵。謝謝。

還要謝謝在美國奮鬥的佳穎,看到她的msn離線訊息,真的很感動。

噢,還有在軍中的許之,她也及時傳了簡訊給我。

 

也許收到的祝福沒有往年多,但是被記得的感覺很好,

哪怕只有生日快樂四個字,我都很開心。

我明白,有些人漸漸少了連絡,終將失去聯絡。

無心去維繫的,只靠單方是不夠的,就隨緣吧。

但是你們是我不願鬆開手的,我會努力抓緊這條線。

 

 

11/7 小狗的生日。

在高雄受訓完就直接被送往楊梅。

馬上下部隊,無法放假的週六,讓當天生日的小狗更多了份惆悵吧?

他說入了營就很想家,放假就喜歡待在家裡。

打電話給他的時候,聽著他的無奈,我真的很想要幫他什麼,

可惜我什麼也不能做?

但是我沒忘記他的生日,寄了卡片跟禮物到他台中家裡,

等他下一次放假就可以看到了。

我幫他許了個願望:早點放假!!快點退伍!!

 

小狗人,我要跟你說:

謝謝你過去對我的照顧,未來還請繼續。

等你退伍,有機會要實現我們約定過的高美濕地之旅阿...

 

 

每每過了生日,意味著已是冬季,而一年也已到年底。

歲末年終的感觸,容易浮現,我卻不想多說。

因為我知道沒什麼好執著的,那些我們所執著的,或是我們不在乎的,

最終都無法阻擋時間的流逝,那麼就活在當下吧。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