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



妳知道嗎?
當陌生的號碼顯示在手機螢幕上,我半帶疑惑地接起來。
而妳開口的第一句:「妳知道我是誰嗎?」,我腦中自動聯結起妳的臉孔。
原來經過了這些年,疏於連絡的妳我,並沒有把回憶遺落在過去。


我是認得的,妳的聲音。
我感覺那和高中時代的妳,毫無變異。
我的心情是激動的,距離上一次跟妳講電話是很久以前,約莫是大一住學校宿舍的時候了吧。
這回我仔細地問了妳的近況,妳在輔大夜間唸書,而白天在工作。
聽著妳埋怨工作壓力,和憂心明年夏天不能畢業。 
我的思緒一下飄得好遠。
回到那個我陪著妳、妳也傾聽我的白宮歲月。


十幾分鐘的通話時間,不長不短。
我很高興能夠再聽到妳的聲音,聽見妳那從容的表相下不輕易流露的驚慌,那就是我熟悉的妳。
我跟妳約定,下個學期要找時間去中和找妳。希望我能成行。
妳是我高中時代很好很好很好的一個朋友,不管後來怎麼了,我希望從現在開始保持聯絡。


此刻,我不能掩飾住自己的情緒,
被釋放出來的那些,在漫漫回憶中模糊了我的視線。


有一句話在電話裡,害羞而說不出口的是:我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