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地,我已經失去了辯駁的力氣,你妳你妳你妳們的抱怨聲飄在耳畔,卻入不了我的耳。



咄咄逼人妄下斷語盛氣凌人...
我的腦中默默地閃過許多字眼,用來形容你們的醜態


一開始,你們如連珠一般的批評話語,不斷地朝著我攻擊。那時我還會試著反抗、爭辯,卻慢慢發覺你們是無法溝通的類群,任憑我如何好聲好氣地解釋原因、還有可能的情況,你們就是無動於衷,好像不把不滿發洩在我身上就不痛快一樣。


我是誰阿?
我只是個小小的工讀生,只能聽命行事,總公司怎麼交待下來的,主任店長怎麼吩咐的,我們就怎麼做。我沒有能力幫你們什麼,也沒有權力剝奪你們什麼,遵從指示的小卒子,是無法在棋盤上喧賓奪主的。你們懂嗎?


當你們本末倒置了,把附加的丁點好處,視為主要目的,當成了你們購物金額多少的依據,那時就被「集點」給奴役了,明明就只是贈品,為什麼值得你們這樣大聲嚷嚷,真的值得你們丟棄自己的氣度,換上醜陋難看的嘴臉嗎?罵聲連連,左一句我們都是騙人的,右一句你們有上當的感覺,一次又一次轟得我都免疫了。


這回,我的心情有點沉重,不想再回擊了。你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歡迎批評指教。我無力去改變什麼,公司策劃的活動不完善,那些缺失卻要由最底層、最接近消費者的我們來承受,我也無話可說,畢竟我就是拿著時薪的小角色,我為了時薪工作


我不是不再憤怒了,只是我何必跟愚昧而不肯替人著想的人一般見識?我選擇沉默地聽完了你們發表高見,那些你們說的才是對的,我們所說的全是謊言的論調,你們說完了就開心了嗎?事情就因此而解決了嗎?如果讓你們一吐為快,你們就能夠心胸舒暢,不再時時刻刻掛記著這額外的附屬品,那就這樣大放厥詞吧。真是悲哀的消費者。


如果是自己不願意去注意,卻把錯怪在別人身上,那也太可笑了吧。活動日期以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地印在上頭,卻被忽視了,那是你們視力不好、注意力不集中,還是印刷廠印得不夠明顯?請站得住腳,再來攻擊別人,這樣才能維持強力的炮火不是嗎?不要開了槍亂掃射一番,才發現錯了的是自己,然後丟下武器落荒而逃。

--

我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因為工作上這些數不清的小事件,抱怨這些愚昧的人,抱怨自己的委屈,抱怨自己的心情低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