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都存在著一份簡單愛,那是一種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彼此,卻又無關愛情的成分。


================================================================================


在自己腳受傷的這段期間,往常的生活程序被迫更動,我只能做些比較容易的事情,前提是要好好顧及自己的右腳。學校方面幾乎都不去上課了,打工那邊也暫時休假,更遑論是出外逛街吃飯那些消遣,於是在這棟公寓的二樓,(扣除了一兩週一次的複診之外)成了我主要的活動場所。


那些心情轉折變化甚鉅,從難以承認到不得不接受現況,從無奈調適到逐漸不再落淚,那些深刻的感悟點滴在心頭,使我明白了這段時間我所失去的金錢(修車費、掛號費、暫停打工)、自由(出外必須過於仰賴身旁的人),還有很多事情都無法一起參與,但是同時亦感受到我身邊的室友真的像家人了、好友也像姐妹淘,也能夠自己鼓起勇氣主動去尋回過去所遺落的人生片段。得與失之間,環環相扣,我學會感激。


當我多了很多的時間,得以停下腳步歇息,一開始只是任其白費虛度,不知道突然多出來的這麼多時間該怎麼辦?我只覺得無所適從、空虛惶然,大家也不敢催促我,只盼我能夠好好地養傷。直到有一天,我的食慾突然恢復了、我不再只是坐在電腦希望有人陪我聊天殺時間、我慢慢地可以拾起一兩本書閱讀它、我在發呆的時候多了一些正面的想法、我在大家陪伴我的時候冒出了「有你們真好」的幸福感...


是的,不再忙碌的時候,我空白的思緒允許我恣意地想著關於我們這群朋友聚在這兒的種種...


===================================================================


有些話真是老掉牙了,不提不提緣分,也不說際遇,就是這樣。總之,在新竹碰上你們,離開的跟後來加入的,能真心相待的就是好朋友。


前些天保的一句話,引發我這樣的感想。他說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人所以不能跟他借錢。對他來說,班是他的愛人,而必先生、威廉、青跟我(也許再加上小狗人)都是他喜歡的人,我們在他的世界裡佔有某一個區域,他那些高雄的朋友、其他的朋友也是他喜歡的人,也分別放置在他心裡的某個區塊。


嗯,我也覺得是這樣的,青跟必先生是我很喜歡的人,所以我們現在住在一起的日子是我喜歡的。而大學生活這些年來,認識的人裡相處不愉快的,往往剛好是自己所不喜歡的人的模樣,自然也沒什麼必要有多餘的交集。


至於,2006年接近尾聲時,出現在我們生活圈子的保跟班,也是我喜歡的。
幸好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一定要跟喜歡的大家一起創造很多快樂的回憶!!我衷心的這麼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