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感覺酸酸的、酸酸的、酸酸的...

 

連日以來,究竟承受了多少壓力?

把多少難以理解的變化放在心上,

把多少難以預料的結果放在心上,

把多少難以接受的發現放在心上,

起起落落的,好好壞壞的,一點一滴都不容錯過,

可是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去在乎阿?

可是為什麼總是招致這樣,這都是我無法掌握的阿?

 

我很難過。

 

*

 

到底應該去相信什麼?

「友好」並不是理所當然的關係,

「交惡」也不是我所願意見到的,

怎麼我看見了最好的,也遇見了最現實的一面?

人際之間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的,

有時候都在想,是不是自己隨性過了頭,到達了旁人忍受的界線?

於是,總是接受別人好意的自己,突然不敢再去領受對方的善意,

深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討厭了,寧可不要得到好處,也不想感受待遇的落差...

當然,我需要好檢討自己是不是沒有拿捏好分寸。

 

我真的很害怕這樣子的關係:

好的時候對你好,不好的時候對你又冷淡,

也不怕說出來的,即使是玩笑話也傷人...

反差太大,我還學不會怎麼去看待。

可是,有時候會想「反正只是現在的同事」之類的,

這樣能夠安慰自己嗎?反正不是多重要的人,反正只是現在有關聯的人...

 

 

**

 

非常非常討厭一點耐性都沒有的人。

 

為什麼被詢問第二次,就要擺張不高興的表情給人看?

為什麼不能重複求證,這樣就隨便顯現出不耐煩?

這是哪門子的地雷?

一點一點耐心都沒有,一些一些風範都沒有,

這樣叫做成熟嗎?

難道沒發現自己顯露出的是自恃甚高嗎?

 

碰到挨罵、或是被酸的時候,自己心裡實在很不服氣。

對,我不否認自己有錯,可能不夠細心,可能不夠積極,

但是出現摩擦的時候,不可能只有一方有問題。

 

畢竟,一般而言

如果了解整個情況,就不會不顧人感受發飆罵人,

如果懂得體諒別人,就不會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

只要別人配合,卻不肯有絲毫的讓步或是妥協,

難道沒發現並不是自己以為的就都是最好的、就是沒有錯?

 

千萬不要以為現在對你好,就代表好相處。

誰知道,下一秒會不會誤觸地雷挨刮一頓。

跟這樣的人相處,好累,好累,好累。

因為我白目,因為我不夠機警,

所以沒辦法跟上這樣的變化...

 

 

***

 

有些事,真的感到很抱歉,

原來以為只是隨口提到的話題,其實本來就是沒什麼殺傷力的內容,

誰知出乎意料之外,一說出口卻觸發當事人A生氣的點,雖然不是針對我生氣的,

但是另一當事人B卻覺得是我失言導致的,都是我的問題,全怪在我頭上。

我很無奈,也很抱歉。

 

只是,即使是我無意間引燃了導火線,

難道,B不知道事出必有因嗎?

同樣的事情發生了幾次後,渾然不覺人家(A)已經心有芥蒂了,

B依然故我的做出同樣的行為,只是對方(A)並不曉得這次又是同樣狀況,

剛好我這個不在狀況內的人,不小心陳述出了事實,

引發了A積壓許久的不滿,

其實這樣下去遲早會發生的不是嗎?

只是被我這個不知狀況的人,不小心點破了...

 

當下,感覺很悶...

自己做了什麼就承擔阿,為什麼只怪別人多嘴...

 

 

對不起,我應該沒事多喝水,不要多說話。

 

最近,深感吾人口出之語,太容易牽涉到別人,

太容易引發別人的戰爭,

希望自己閉上嘴巴,少說少錯,是第一步。

 

 

****

 

有一種疲憊感,累積很久了。

很多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很多是不該說的,

於是擱著...閒置了一段時間,

默默的忍耐著,靜靜的感受著。

 

突然,在這樣的時候,

十幾個小時內快速轉變了幾次情緒後,

又被什麼觸動了...

 

迸裂了。

於是,自以為堅強很久的自己,

不能控制的大哭了一場...

釋放負面能量。

 

這樣也好,

那不停落下的液體,

衝出了防備的壓抑界線,真的快到底限了,閘門自己開啟了...

 

其實最近只要不小心被觸線,淚液就會溢漏了幾滴,

太辛苦了,不如一次就宣洩吧。

 

哭夠了,眼淚自己停住了。

 

能夠這樣面對自己淚流滿面,真的鬆了口氣,感覺輕鬆了一點。

至少不是在人前,也不用逼自己止住,就這樣讓它來,也讓它自己停止,

感覺很好。

 

我要懂得饒恕自己,才有重塑新的可能。

 

******

今天實在太開心了,

也許是見到必先生、蛋蛋、大班太開心了的緣故,

然後回到自己一個人的小套房,

就這樣爆發了,

也因為見了他們,有了力氣去照顧自己的內心,

有力量去接受事實:

自己必須好好面對那些置之不理太久的心情。

 

拿捏不好分寸,已經很久了,

我二十五歲了,怎麼和十五歲一樣

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我不想要有一天深受此害。

 

我需要沉澱。

 

應該是要這樣一次次的內心衝突,

一次次的表露了無知,

一次次的忿怒和不安,

一次次的不知所措,

一次次的下來,才慢慢能夠去體會該怎麼改變?

我相信我會更好的。

 

我相信。

 

**********************

 

最後,祝楊小青生日快樂。

很不搭軋的結尾,不知所以然的走向,一回頭發現我打了什麼?

沒辦法回去修改了,因為這是真實的發生了。

 

沒有辦法滿溢著歡樂氛圍,請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