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

有你們的陪伴和祝福,我感到無比的幸運和開心。






幾乎每年的生日,都會碰上考試,尤其大學這四年,年年碰上期中考,哈。
於是今年又提前慶生了,但是生日結束前兩個鐘頭,保跟班又給了我ㄧ個驚喜^^。


11/04~11/05

有些時候是無法預料的,有些事情突然發生得令人措手不及,就像3號講好大家一起隔天去大潤發買火鍋料,結果4號凌晨保跟班居然吵架了,感覺應該很慘烈吧,4號晚上電話裡聽到他們的哭音超可憐的,哈。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是騙我們的,可是王大班的演技也太大躍進了吧,我們真的真的寧可那是一場戲、想騙騙壽星的戲碼


他們之間不明的狀態,也讓我們跟著緊張,情緒變得浮動跟無奈,不解為何旁人看來是小事,兩人卻可以起爭執?真的很不好意思耶,為了我的生日,差點變成他們分手的導火線...哈。


沒上班的禮拜天,摸摸混混就到了晚上了,小青要去火車站領火車票,而蛋蛋要去MUJI接他的男人下班,於是我們就三個人一起出門了,先去找必先生,然後再去火車站,最後到大潤發採買。說也奇怪晚上一直接到班的電話,到了後來打給他卻幾乎沒接電話。總之,我們回家後,就開始煮火鍋啦。



我不斷地喊餓,可以想見必先生心裏有多想揍我了吧,哈。火鍋晚餐開始了。不知道為什麼少了你們兩個,氣氛真的很平淡,少了那種熱絡感。後來我跟必先生不斷地打電話催班跟保來吃火鍋,兩個人來的時候接近12點了。
打開大門迎接兩位之後,果然蛋蛋的狗 -「古籍」又照習慣旺旺叫,我只好趕快安撫牠,免得受到鄰居關注。不曉得為什麼古籍很怕他們,居然渾身在發抖,大概是太怕生了吧,最後還躲到必先生的桌子底下,哈。好吧,我就發揮愛心用手摸摸牠安撫牠的情緒。

這段插曲過後,古籍以後應該可以跟保和班和平共處了吧。六個人+一條狗 = 一家人,希望在畢業前都能開開心心的。

禮物時間來咧...



必先生說照例要先拆小狗人遠自台中寄來的,於是我跟蛋蛋就分別開始拆禮物了。
( 哈,不過只有影片檔。這照片是後來補拍的:P) 
你的零錢包很實用唷,不想帶皮夾的時候就用它。哈,可是最正點的是小狗人做的卡片呀...
那鑰匙形狀超酷的。

                           

緊接著登場的呢,是阿保送的all star帆布鞋。是的,我很愛帆布鞋,但是呢當大班問我喜歡嗎?我居然說OK啦,想必阿保心都碎了,哈哈...

我想說的是...雖然我沒有對這雙鞋一見鍾情,而是再見傾心,它真是越看越耐看,相信我我是喜歡它的。真的真的真的......謝謝你。




必先生的誠意,我看見了。看了你為蛋蛋做的紀錄本,以為你沒有心思在弄卡片給我,沒想到你並沒有偏心蛋蛋,也為了我下了那麼多工夫,把一些照片沖洗出來,並請朋友們把想對我說的話寫在紙條上,甚至去買布、跟保借熨斗...細心地改造了相本,這是很棒的回憶。謝謝你,替我製作的。

而你那難得表達出來的話語,也讓我很感動。一直以來就是那些你不輕易說出的話,支撐著我在對這份友情付出吧。總之,大四這年,一樣請多多指教。





↑這是重頭戲 

我必須承認拆開這份大禮,由小青、大班、蛋蛋跟必先生合送的這個ANNA  SUI皮夾
放在自己手裡的那一刻,內心是竊喜的。

就像我當時的感言一樣,我本來要自己慢慢存錢去買的,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心意,
讓我能夠提前很早很早擁有^^y。








11/06

生日的這一天,由於我非常的低調,除了身旁的好朋友們之外,班上同學幾乎都沒人注意到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很平淡地上了兩節思想史的課,到了第三堂就和小台一起翹課回家了。雨天有點煩人,下午迫於期中考,依然乖乖去考試。接下去和必先生、小台去圖書館想找期刊論文,卻失望而返。


晚上穿上厚外套去店裡,照常收銀結帳、進貨點貨補貨...,弄完貨以後,肚子飢餓的時候,已經回家的店長居然折返了,帶著兩份麻油雞+麵線進來,對我說生日快樂,原來那是我的生日禮物。
哈,真溫暖。很久沒有吃到麻油雞了。


下班前,班打電話來,說他們兩個在我們家樓下,問我人在哪?我信以為真,趕緊補完貨,催sunny去抽菸,我要準時打卡下班,不敢讓他們二位久等。結果,居然看到櫥窗玻璃外,阿保端著小蛋糕進來,
我心裡想這兩個真是小騙子,哈,驚喜。

許了三個心願,
第一個是希望明年大家都能找到想做的事情;
第二個是希望大家日後都能保持聯絡;
第三個是秘密(哈)。

吹熄蠟燭、切了第一刀蛋糕,我就去打卡、換掉制服、穿回外套,結果一打開門竟看到193,哇,我又嚇到了。當場也請他吃了一小塊蛋糕。謝謝他很無厘頭的送我刮刮卡,結果刮到的是最基本的一百元。



大家的卡片都很有心,(圖由左而右、由上而下順序)必先生、小青、大班、蛋蛋、阿保、小狗的...我都很喜歡^^那些都是我的寶貝。你們的好都看在我眼裡、放在我心中。


今年的生日真的超級快樂的。謝謝大家,都是因為有你們。



○其他

我收到的其他禮物卡片跟祝福還有

◎之瑄從金門寄來的卡片,很開心得知她畢業後的近況。

◎琪送的鯨魚滾輪按摩器+卡片一張。

◎云送的可愛大口罩一個。

◎sunny送的薰衣草香的深層潔淨洗髮精。

。不能忘記林小諭的簡訊和來電,希望能夠找機會再見面。

。阿秀、小皮、秀蘭...msn上的祝福。

。許久未聯絡的秋雯的簡訊...


結語


回顧一下我的大學時代的生日。


大一:在錢櫃,參與的人有小青、必先生、林小諭、梅子、包台、還有...阿屁。
大二:在必先生的套房,當天只有小青、小諭兒、梅子、包台幾個人在,但是必先生從台中帶回小狗人和apple的祝福。
大三:在公寓2F,參與的人是室友小青、必先生、小台、王董、雄爺。
大四:一樣是公寓2F,除了小青、必先生之外,還有阿保、大班,以及生日和我只差一天的蛋蛋。(當然不能遺忘的是總是不斷參與我的生活的小狗人,從台中寄上來的祝福。)


人事不斷地變遷,有種無力感夾雜其間,當初那些幫我慶生的人,有些已經離開新竹了,有些不再有交集了,有些偶有聯繫,雖然有些感嘆,但是我更珍惜現在我身邊的你們,謝謝你們。


就像狗說的一樣,真的很謝謝你們,我想能認識你們就是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