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去海邊說很久了,
昨天,終於說衝就衝....











--


來新竹這些年,大一時去過一次海天一線,唯一一次接觸海邊的印象。


我是海島的女兒,從小吹著海風長大,
家裡餐桌上也不乏海鮮類食物...
對於海,我有著特殊的情感。


記得
那年跟朋友在中午時,頂著大太陽,腳踩在熱燙燙的沙灘上...
那年跟朋友在海邊大吼大叫,那麼多人的心願寫在沙上...
那年跟朋友搭船到了小金門,為了地理作業到海邊...
如今
這些朋友都去哪了?


長大之後,有得有失。


--


最近一次回家鄉,是寒假的時候,跟媽還有姊去海邊的小廟宇拜拜。
那天漲潮,海水都覆蓋了平常的沙灘,站在岸上眺望遠處,心是平靜的。


離開家鄉,到了外地唸書,從寒暑假返鄉各一回,到後來只有寒假回去,
也許之後開始工作以後,只剩下過年會回家了...
我早有這樣的覺悟,也接受了這樣...除非我返鄉工作...


成長是一條漫漫長路,
往前的時候要不斷適應社會,
停頓的時候要能夠面對自己,
回頭的時候要記得擁抱家人。


--


新竹的風好大,我都變瘋婆子了。風強勁地吹著,吹到我身上的時候,皮膚感覺癢癢的...可能是太久沒有這樣直接吹風了吧。回程的時候,一樣風大,而癢的感覺都消失了。


青騎著車,我們在風中前進,找了又找,終於有個有感覺一點的海邊了,海邊就要有海邊的樣子阿...可是,昨天好像退潮退得有點誇張,退得很遠...我們離水好遠好遠,遠方的驚滔駭浪只能眺望...


踏過那些殘留的小水流,踩在濕潤的泥上,赤腳感覺微微的興奮,
哈...讓我想到小時候...


雖然有點失望,這個海邊好像跟想像中不符,哈。
但是,雨停了以後,強風環繞的這片空間,卻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對,心曠神怡。


被沙子打痛的我們,在看不到夕陽的陰天傍晚,回家了。


下一次,我還要去海邊。
如果可以,就跟大家一起。


--


對抗混亂的時候,我會想起藍藍的海...
還有不斷地踩著踏著泥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