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5掰掰了。


2007/2/21 23:59
結束了,這段我跟她僅存的牽扯--因她而起,讓我十六個月來必須額外擔負
那些說多不多,但積累下來也不少的支出。


儘管,讓我重新回到兩年前的這天,我還是會願意幫助她,
即使知道後來竟是這樣的後果,亦然。
然而,我心裡還是有怨的...
說不對她有那些負面的看法,是騙人的。
不然,怎麼會在她轉學之後,連試圖聯絡的念頭都未曾出現?


說不對她有些掛念,也是騙人的。
再怎麼說,我也忘不了,在當年學校宿舍4F寢室旁的小陽台上,
我坐在地面一隅,看著她輕輕抽著涼煙的臉龐,聽著她述說著對歌唱的想望...
我想我忘不了,歌聲乾淨的她,對我說著夢想的她...


只是,都過去了。
當她離開我們這群伙伴的身邊,去追求她所謂的「學歷」,就註定分道揚鑣了...
她不見得比我們爭氣上進,只是她認為社會上認定了那兒比這兒好,而她去了那一定會比較好,
所以她努力轉去了,儘管後來聽說她不得意、聽說她適應不良、聽說她不快樂...


真的都過去了。
當她在「直銷」中找到了寄託,她全然放棄了那個她沒來得及適應的環境,毅然決然地投入那個「行業」。
她不再渴求學歷了,也不再回到校園中了,
我想,她已經忘記了當初悠悠然說著夢想的那個自己了...
這輩子,也許沒機會見證她的夢想成真,因為她遺棄了...
她臣服於「金錢」的短視近利...


我不想再對她有任何評語了,
我沒有資格對她的人生多說什麼,因為那是她的人生。
日後,我真的會選擇性遺忘那個微涼的夜晚裡陽台邊的記憶吧。
我不想再有那麼多自以為是的感慨...


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