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返家,是一個階段性的某些結束,也是某些開始。


昨天,回家的第一天,居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把行李放回房間,發了很久的愣...
雖然是自己允許三姐更動房間的擺設,
但是自己原先房間的樣子,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了,我想最終自己還是個過客吧,"家"不是我會久留的地方。




我是個無情人嗎?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會揮別過去,遲早會往自立更生的路途上走,
不再依賴家人,也不再眷戀這座小島,不再眷戀這島上強勁的風...
我將是個過客,在我二十歲以前,我蜷伏棲息於此,
二十歲以後,羽翼漸豐,挾帶著一些眷戀和需要被資助的不成熟狀態,往外面的世界飛去...


漸漸地,真的不該再給這個家添麻煩,雖然我是他們的孩子,
但是年邁的雙親,不該再負荷著因我而起的總總重擔,尤其是金錢上的,我需要自己掙錢,供給自己了。
實在不忍媽媽的躁鬱時常帶給家人傷害,也不忍爸爸的雙手再去操勞那些沉重的事務。
我長大了,我真的會好好替自己負責,好好照顧自己。


看著爸媽,發現他們真的老了。心裡起了這些感觸...


--

過完年返台,我將自己試著回新竹,不再仰賴姊姊跟姊夫,畢竟他們沒有那個義務一再地幫我。
姊夫骨子裡透著小氣,若不是姐姐要求,他根本就不想接送我往返松山機場。
是囉,我之於他們也只是個外人,每次都這樣麻煩,我也倦了。


我不是個包袱。我可以自己來。
我也不想讓親愛的姊姊為難,夾在丈夫跟妹妹之間,不知道怎麼拿捏分寸,又不討好。


我可以的。希望家人跟姐姐別替我擔心。


--

我也不想再讓打電話回家求救要錢的情況再發生了,
我憐憫雙親已年老,而兄姐賺錢亦辛苦,很多事情都不足為外人道,
就這樣吧,我會努力一點,我的人生從此開始,要努力自力更生。


這個現實的世界,不允許我那樣無知而幼稚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