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處在一個不知道要怎麼辦的狀態下。

必先生又一次誤解了我的意思,讓我覺得跟他溝通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我真的不知道,說與聽之間,那個傳輸過程,是怎樣的一種轉變,
說者與聽者的思維反應怎麼有那麼大的不同?



他說他找不到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我們的時候,只好冷淡地回應我們。

那麼,當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說什麼的時候,
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他?還有旁邊的人?

我自認是個很難讓自己變得冷淡的人,還是我其實不了解自己?

這幾天,很多話想說,卻又不想說出口,我不想被任何人再誤解了...
那種感覺讓我很厭惡...我真的不喜歡被誤解,不知道怎麼辦?

意圖解釋清楚,卻又把聽者導入一個複雜的情境中,
或是又帶到了另一個無法意料的發展去,
那些都不是我要的...

是否選擇保持沉默才是正確的,
總是因為多嘴而誤事,我真的很不會拿捏分寸!

我很笨,在溝通這方面,總是拙於適切而精準地向外界傳達我的涵義,
所以,被誤解也是應該的吧。

我真的不喜歡被誤解。
也很不擅長去辯解...

這種時候,才深深發現,攤開話來把事情講清楚,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