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佩諭到市區晃晃,最後回家...左手拎著裝鹹酥雞的袋子,右手用鑰匙打開房門。 
按下牆上的電源鍵,鎖上房門,脫下鞋子,卸下包包,把薄外套掛在椅背上。終於,忍不住哭了。


心,整個空虛。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騎車沒有技術,幸好上路一切安全。
唸書沒有企圖,還好成績都 PASS。
打工沒有著落,因為沒有逼迫自己。
未來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想幹麻............................. 


和佩諭在火車站前廣場,坐下,聽著那些年輕的小朋友、或同齡的小大人唱歌,他們唱著信樂團的、動力火車的、張韶涵的、劉畊宏的、周杰倫的...歌,雖然沒有很驚人的演出,倒也能入耳悅耳,一邊和佩諭聊著瑣碎的話題,一邊我皺眉地望著那一個一個國高中生(比起來,我以為他們是小朋友) 輕鬆自若地拿出煙,點了火,放至唇畔,就那樣抽起菸來...


讓我待不下去的,也許不是嗆鼻的菸味,而是那一個個把青春灰色化的眼神,讓我難受... 
小朋友,你們的青春怎麼了? 不空虛嗎?不茫然嗎?
我不想抽菸,也不鄙視這樣的行為,因為我的好朋友也抽菸。


只是,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傷害自己的健康?這讓我難過... 
那麼多小朋友把青春供在灰煙中,遠遠地迷茫。 
那我呢? 我的青春又怎麼了? 我不空虛嗎?不茫然嗎? 
突然,心酸湧上來,我好失落好失落... 
我的人生,正以另一種形式的墮落,大把大把地揮霍掉了................. 


他們是不顧旁人目光地縱歡享樂,
我又是怎樣地壓抑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相較之下,我是不是更空虛乏味了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不放縱,不歡暢,不豐盈,不勇敢;
我的個性是怕生,是膽怯,是........ 


我很空虛,很空虛,很空虛... 
空虛到只有眼淚才懂我的心事,我連自己都不了解了,要怎麼去面對身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